close

cg19.jpg

說到厨房裝修,最不缺的就是橱櫃了,但橱櫃裝修材料有很多,選什麽廚櫃間隔樣才好呢?今天向您介紹一下櫃門材料的種類。爲了讓大家能够更好地裝修厨房,小化妝也爲大家準備了橱櫃門板的尺寸介紹,一起來快速瞭解一下。

橱櫃門板材料種類

1、實木門板

實木門板分爲純實木門板和實木材料複合門板,實木結構複合門板幷非一個整體發展均爲中國實木,只是其門框爲實木,門芯爲中密度板貼實木皮。其漆的色澤和花邊角進行處理的工藝設計要求高,可以通過呈現出一種回歸分析自然,古樸清新的效果。

優點:紋理以及自然,質感好;耐刮,耐高溫;與其他材質進行相比,導熱性能係數小。

缺點:耐酸鹼性差,維護麻煩;可選的顔色很少,它們的顔色是由樹種的顔色决定的。價格更高;不適合安裝在過于潮濕或乾燥的環境中。

2、金屬門板

金屬門板一次進行加工技術成型,其結構爲中密度板上貼經特殊環境氧化可以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沒有形成一個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

優點: 質地細膩、耐磨、耐腐蝕、耐高溫、易清洗、無异味、使用壽命長、經久耐用。

缺點:容易變形,硬物碰撞後容易留下凹槽;顔色以冷爲主,難以體現溫暖,適合現代家居裝飾。

3、防火板

防火板又稱爲建築耐火板,其結構爲表層紙、色紙、多層以及牛皮紙。

優點:品種繁多,包括啞光防火板、光亮防火板、金屬防火板等;色彩鮮艶,不易褪色;耐磨、耐劃傷、耐高溫;易于照顧;高性價比。

缺點:耐水性差;可塑性差。

4、烤漆門板

烤漆門板的基材是密度板,其表面沒有經過中國六次噴烤進口漆高溫烤制而成。

優點: 色彩鮮艶,造型强勁,款式新穎美觀,易于清洗,防水性能好。

缺點:耐刮擦,損壞後難以修復;油烟多的厨房容易出現色差。使用進口油漆的産品價格較高;表面處理可分爲單面烤漆和雙面烤漆。單面烤漆的門板防潮性差,容易變形。

5、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是將不同樣式的紙放入大量三聚氰胺樹脂作爲膠粘劑中浸泡,待其固化到一定影響程度可以將其直接貼在中密度板表面,最後通過熱壓。

優點:色澤鮮艶,表面光滑;耐磨性和耐腐蝕性;價格適中。

缺點: 顔色選擇較少; 邊緣塌陷,只有直邊; 膠痕較重。

6、模壓板

模壓板又稱吸塑板,是以密度板爲基材,在高溫高壓下將PVC膜粘貼在基材上製成的。

優點:色澤更加豐富,具有一種立體感;耐磨;容易進行清洗;無需封邊,不用因爲擔心封邊開膠問題。

缺點:防水性能差;不耐高溫,高溫時易變形。

相關文章推薦

橱櫃標準尺寸的合理設計,讓烹飪成爲一種享受

合理設計橱櫃標準尺寸

怎麽能設計出心儀橱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櫃間隔
    全站熱搜

    dfgsr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